close

在日本,伊莉沙白音樂劇從2000年開始,不同劇團,不同演員,公演回數上百。

但上週鑑賞的花總桑版伊莉沙白,卻是我的初體驗兒~

同學聽到我要去看劇,表示不可思議與羨幕,

因為每場滿員御禮...她根本買不到票...

火紅程度出呼我的想像 ~

 

CIMG2438.JPG  

 

先前,第一次看的帝劇是莫札特,還以為帝劇的佈景大概就是那樣,

近乎9成是固定式的大道具,燈光也就還...

很容易不自覺會拿新感線的來比,

但劇團特色不同,畢竟帝劇是音樂劇的傳統象徵,

大家不是來看豪華派手耍花招的..

風格應該比較接近傳統歌劇,以俳優的渾厚唱功實力見長

所以也就覺得不要太去計較他的佈景跟燈光照明

 

入場入場~~

CIMG2450.JPG

CIMG2453.JPG  

 

這次伊莉沙白算是帝劇的35週年大製作

才入場,舞台佈景就整個不受侷限,往座席方向延伸出來很是壯闊威迫~

佈景本身很精緻,製作好像很費功夫,應該花很多錢,打上藍色調照明,既華麗也陰森。

 

除了固定佈景外,移動式的佈景也不少,

場景轉換間很豐富,記得有一個畫面是3個大站檯,

配合著前面的演出者,一起慢速旋轉,

感覺大腦也被眼前的錯覺欺騙,彷彿跟著墜入般。

註:帝劇舞台沒有底下的大轉盤,靠佈景的移動轉場。

 

本劇採雙主演,重要角會有2個人輪流主演。

每個都是底子功夫深厚的役者,很期待接下來的演出!

CIMG2454.JPG  

 

第一次從頭到尾看到最後,原來故事內容是這樣的啊!

以下尚不知故事內容的人可以參考~~XDD

西西(伊莉沙白)幼年爬樹不慎跌死,但投投(死神)看到她的美貌,一見鍾情,唱歌又跳舞,然後不忍她這麼早死,而且現在收編會被人說她呷幼齒,所以讓她回魂,等她長大更漂亮時再吃唱歌又跳舞

後來西西長大嫁給國王唱歌又跳舞,但國王偷吃,間接害西西得性病,西西哀莫大於心死唱歌又跳舞,投投見此刻機不可失,要幫西西死,唱歌又跳舞但西西說現在我還不想跟你跳舞。

投投後來洗腦西西的兒子唱歌又跳舞然後西西的兒子跟投投是基友,叛亂失敗時跟投投喇舌之後自殺。

西西早年喪女,現在又死了成年的兒子唱歌又跳舞失去活著的意義,要投投幫他死,但是投投看西西已經人老珠黃,呷不下肚,不想幫她死了唱歌又跳舞

但是最後還是被說書人成全送上西天,死後金蟬脫殼,敗玉其外金玉其內,以一身美翻天睡衣姿,唱歌又跳舞跟投投化身天使,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~~

 

 

這部劇,跟先前看的帝劇莫X特,算是精采很多倍。

除了佈景完勝,曲量也很豐富,走3步就唱一段,沒有給觀眾時間睡覺~~

而且根本就皇后小花桑的伸展台,每套服裝都很漂釀,令人讚嘆!!!

睡衣的輕薄白衫裙很是飄然柔美、楚楚動人,正式的宮廷服又炫目華麗、貴氣凜然。

 

跟天海完全不同,是另一種風格的美人,使人目不轉睛張口痴呆。

望眼鏡很少拿起來用,因為每個場景都華麗,用望眼鏡看很浪費,但還是看到2次,彷彿她眼淚盈眶,配合表情與肢體,以深厚唱功實力,詮釋著極度的悲哀痛苦。

上半幕結束時,漸強的燈光,集中照射在西西皇后身上,在最亮最極限時,比佛祖光芒萬丈還要萬丈,刺眼卻貪於眼前的精采不想閉目,最後西西扇子一揮,燈光瞬滅,我呼了一大口氣,攤在椅子上兒。

  

最驚豔的莫過井上死神的歌聲,他真得了得,一張口,低沉渾厚,漸強的低音共嗚,會響進觀眾的腦,唱得像是彌彌之音,魂真的會被他勾走,不是已經被勾走。

現場的生舞台就是這麼吸引人,明明先前看過網路影片,井上的歌聲就是歌劇般的唱法,沒有對他特別在意,當時在視頻中根本沒有感受到他的魅力。

死神歌聲魅力震射,不是阿里山滴少年~那種豪放外派,而是內斂深沉,如漣猗擴散~~~唉唷~~現場聽就是很感動的啦!

 

其中最傾心的,算是死神的舞者,他們把小鬼(?)演繹的讓我好矛盾,明明覺得陰森害怕,不要靠近我,但是舉手投足間,每個跳躍與迴身,就像暗黑的霧一樣流暢行轉,身段是既優美又柔軟,只想奉上少女情懷+尖叫~

這種矛盾好比明明是黑白無常牛頭馬面,卻又是帥哥小鮮肉讓人想舔一口的矛盾啊!

 

皇太后是劍幸!! 天海的偶像!! 唱功也很厲害,飽滿遊刃有餘,除了尊敬還是尊敬。出待時有等到她,跟舞台上的霸道不同,這個應該過50的人,很親切也很熟女美,服裝像是西西里的沙漠吧台女老闆手腕廣闊遊走莽漢間~XD

 

基本上我覺得這部真的是部好劇,卡司底子都很強,每個人唱功都很厲害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成年皇太子古川,因為其他共演者太強大,相形之下功力高低差就很明顯,跟死神合唱黑暗在擴散那首,應該也是全劇高潮的一部份,完美的死神井上歌聲一起合音,皇太子卻沒有辦法配合到達那個點,音不長,氣不足,有點不夠力,絕得可惜,不然這裡應該也是要精采到讓人忘了呼吸才對啊

畢竟其他人都幾乎都有20年的功夫,也不能太要求皇太子,這次演出他自己應該也會從前輩身上獲益無比多吧。

 

 

CIMG2455.JPG  

而且我的位子很好~

竟然是在 走道x走道

腳可以伸直到路中央絆倒路人~

然後又是1樓,往前傾,往後躺,腳開開,在椅子上溜滑梯(?)

都不用怕擋到人家~~好爽爽

註:2樓以上,因視線往下,背沒有黏在椅背而往前傾,會擋到後面人的視線,需注意。

 

 

CIMG2447.JPG  

忘了說,劇前去吃了樂屋前的餐廳

據說花總桑有推薦兒~含飲料才¥930~

還不錯吃的耶~~很物超所值,吃的很滿足的啊!!!

超大一份~~坐對面的歪星人竟然意外的鳥胃吃不完!!??

咦...不小心說出我們偷偷約會

(竟然忘了自拍!! 我的怎麼會犯下這種重大疏失啊!!!)

 

託名叫阿星的某花飯帶路,等了入待

見識了所謂20年飯是什麼樣一個情況...

不過是入待的服裝

也可以讓她們細細品嚐,仔細研究

外加做MEMO..

順便探求今天戴的項鍊可能是誰做的

因為什麼原因戴的項鍊

而且對同公演的其他演員身家背景出奇瞭解

然後再腦補以本命為主體畫出樹狀連結圖..

喔嗄的!!!原來放棄治療是這麼一回事嗎XDDD

 

出待時

花總一路收卡片收禮物走過來

我這個偽花飯也排在隊伍中

但是手中沒東西,人生大危機(汗)

然後走到我面前..

在我前面駐足了1秒等待..

好像有微笑了一下然後繼續走

真的是抱歉啊!!!

我下次不會亂混進來啦~~

(阿星你下次寫2張啦!!)

 

然後有個台灣來的叫阿星的飯

還用英文說我可不可以握手~

本來已經走過頭的花桑又回來握

完全對海外飯大放送的~

而且只有她有握到!!!其他日飯沒有

 

之後飯們開心揮完手說掰掰,目送她進電梯

在門關上的最後0.1秒,每位始終保持媔晪微笑

揮手說お疲れ様です。

然後在電梯門關上的一刻,瞬間移動,

打開偽裝隱秘的門,衝上密秘不知通往何處的樓梯

結果竟然通往停車場出口

這個出口從外觀看還會忽略這裡有門的那種

最後在車子轉出車道前

向最愛再說一次掰掰XDD

 

我佩服的五體投地了啊!!!!

 

以上觀劇怪奇新體驗XDD

謝謝收看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